长者模式 普通模式 无障碍浏览
2017-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在全国选取了100个区县市进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作为试点区,宁波市江北区坚持站在群众视角,围绕征地补偿、拆迁安置、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多个领域,积极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探索实践,创新建立“订制式”公开模式,全面深化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经过2年左右的探索,江北区已基本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考核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
政民互动
信息公开专区建设

2019年以来,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要求,江北区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查阅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前期政务公开查阅点打造的基础上,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街道(乡镇)办事大厅、主要行政村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立了标识清楚的“政务公开专栏”,将政府信息查阅电子触摸屏、数字电视、社保卡自助办理机、电脑打印机、意见箱、信息阅览架、查阅须知等要素集成整合,方便群众办事查询。同时,梳理了出一批百姓在家好办、易办的服务事项,首编《江北区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家里办二维码”一本通》,制作了扫码即可办事的二维码,纳入“政务公开专栏”,让百姓通过“浙里办”APP扫码“零门槛”一步进入办事界面,实现“一册在手”“一扫可查”“一点即办”。

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地图
公开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