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图书馆亲子阅读房

发布时间:2019-09-29 14:17浏览次数:

近日,江北区图书馆内,新增了一间看起来像“森林动物园”的阅读室,建筑物原本的承重柱被巧妙地设计成了一棵棵大树,阅读室的墙壁上画着小猪、长颈鹿、小象等动物,阅读房里的桌椅也是根据幼儿的身高购置的,这就是近期新开设的“亲子阅读房”。

据了解,在江北区图书馆里,原本就有少儿阅览室,而这间亲子阅读房面向的是年龄层更低的3—7岁学龄前儿童。馆内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学龄前儿童,馆内定期都会举办活动,现在单独开辟出一块空间,可以将阅读和手工活动更好地进行融合。

亲子阅读房在每个周末的9:00到17:00对外开放。作为“北岸童读”品牌形象打造的重要一环,亲子阅读房在实现亲子共读,开展亲子活动的同时,还将定期邀请儿童阅读方面的专家进行亲子阅读的辅导和推广。

同时,图书馆还为低龄儿童配备了学习机,里面有丰富的试听故事、电子绘本书,家长们可以免费下载。在亲子阅读室的一角还长期设有“好书漂流”交换角,小朋友们可以带上自己闲置的书籍,一本换一本。


信息来源: 江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