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感触江北>无限文创港>文创港概况

无限文创港

  • 文创港概况
  • 文创港风貌
  • 寻梦文创港
  • 活力文创港

    文创港概况

     

    规划建设的宁波文创港位于甬江北岸,是宁波中心城区的重大功能性平台,是甬江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面积约8平方公里。其中,位于江北区的面积约6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建设的文创港核心区位于大庆北路以南的庆丰桥至江北大河滨江区域,面积约1平方公里,岸线长2.4公里。

    文创港距三江口约2公里,盘踞城市核心,西接老外滩,东联北高教园区,南北则是与时尚东外滩、高新区、姚江新城组团形成联动,路、桥、隧、轨交通网络完善。

    2019年1月5日,时任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调研时指出,文创港是甬江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先行启动区域,要集中力量推进,确保2019年上半年全面启动建设,“一年出形象、两年见成效、三年成规模”,打造“城市建设的新地标、创新研发的新平台、都市经济的新引擎、百姓生活的新社区”。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市级层面明确时任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作为宁波文创港开发建设顾问,并成立宁波文创港开发建设协调小组,陈仲朝常务副市长为组长、沈敏副市长为副组长。区级层面成立宁波市文创港开发建设指挥部,区委书记傅贵荣为总指挥、分管副区长任副总指挥。组建宁波市文创港开发建设中心、宁波文创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文创港开发建设日常工作。

    文创港核心区以规划运河区块为界,形成了不同的开发建设思路。规划运河以西区块,采用“筑巢引凤”模式,由国有企业联合拿地开发。项目总占地面积275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规划运河区块(文创港客厅)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打造文创港招商展示区和产业先导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左右,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已建成运营。规划运河以东区块,采用“引凤筑巢”模式,拟引进知名产业集团投资建设运营,打造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总部经济集聚区和高端产业汇集地。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