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婚育新风写入家风家训啦!这个村庄既时尚又传统

发布时间:2023-04-17 10:30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庄桥街道计生协在童家村开展“喜上吾童”婚育新风入家风家训活动,宣传婚育新风,弘扬健康和谐好家风,构建新时代婚育文化。

辖区10户亲子家庭首先在街道计生协、童家村计生协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共同诵读婚育新风宣传语,制作专属家风家训线装本,将自己家庭定制的家风家训抄写入册。

随后,家长和孩子们在童家村家风家训馆内,了解这个名人辈出的古村背后流传至今的“仁厚孝悌、尊老爱幼、家庭和睦”等家风家训,感受优良家风对子女教育的重要意义。

大家还参观了村内新打造的婚育新风主题公园,通过园区内主题墙绘、30块展览版面,了解当前的“三孩”生育政策以及“适龄婚育、优生优育、夫妻共同承担育儿责任、破除高价彩礼”等新型婚育观,温馨形象的画面、明快易懂的话语让大家对婚育文化新风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百善孝为先,诚信为本、以和为贵、以德服人……”苟女士带着孩子在家风家训本上认真写下了自己家庭的新家训,“参加今天的活动,我发现拥有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良好的家风家训,对我们平时夫妻相处、家庭教育都有正面引导的作用,希望好家风能成为我们留给孩子最珍贵的‘传家宝’。”

童家村是宁波市“好家风好家训”十大名村,村中本村村民与外来人员混居,人口年龄层次多元,十分适宜开展婚育新风宣传。2022年11月以来,庄桥街道计生协以童家村为核心,开展“喜上吾童”新型婚育文化宣传阵地建设。该项目是宁波市计生协新型婚育文化建设项目,计划通过打造婚育新风主题公园和精品婚育新风宣传路线,提高婚育新风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构建积极正向、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婚育文化,让这里成为辐射江北区乃至宁波市的婚育新风宣传阵地,影响更多人成为婚育新风的主动宣传者和践行者。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