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服务中心

  • 中心简介
  • 进驻部门
  • 办事向导

    办事向导

    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是江北区人民政府为进一步优化投资软环境,按照便民利民原则设立的集中办理行政审批和相关业务的场所。

    位置交通

    行政服务中心位于宁波市江北区文教街道育才路118号(北投大厦),市民可乘15路、17路、333路、368路、825路(到“育才路环城北路口”下车),3路、303路、345路、516路、965路(到“育才路环城北路口(教育学院育才校区)”下车),23路、26路、31路、33路、337路、339路、517路、523路(到“宁波教育学院”下车),908路(西往东方向到“宁波教育学院”下车)等公交车前往服务中心,开车前往服务中心办理的人员到达后请将车停靠到指定停车场。

    功能布局

    行政服务中心总面积约1.3万平方,包括商事登记、投资项目、社会民生、婚姻登记、公安事务、办税服务、人社服务、医保服务、不动产登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10个服务区域。

    东一楼、二楼为不动产登记、公共事项服务厅(A厅)。主要办理房地一体不动产权的抵押首次登记及档案查询等相关的事项,以及水电气开户、过户、华数TV和公证等事项。

    西二楼为公安窗口服务厅(B厅)。主要办理公安户口业务、出入境业务、公章备案、特种行业许可证等相关的事项。

    北四楼为办税服务厅(C厅)。主要办理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社会保险费及非税收入业务、国际税收业务、信用评价、税务注销、出口退(免)税等相关的事项。

    北五楼为人社服务厅(D厅)。主要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被征地养老保障参保登记、待遇核准、转移接续、离校后的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的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劳务派遣、人力资源机构的设立、特殊工时制度审批等相关的事项。

    北六楼为医保服务厅(E厅)。主要办理城乡居民医保、生育保险、医保费用报销等相关的事项。

    南四楼为商事登记服务厅(F厅)。主要办理商事主体或商业主体设立、变更或终止商事主体资格相关的行政审批事项。另设有企业上市集成服务窗口,主要办理企业上市获得合法合规证明等相关的事项。

    南五楼为投资项目审批、社会民生服务厅(G厅)。投资项目审批办理区主要办理投资项目从立项到竣工整个周期相关的行政审批事项,并根据项目实际和企业需求提供联办代办服务,设立一站代办综合受理窗口。包括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江北分局、生态环境江北分局、江北区消防救援大队等8个部门的相关事项。社会民生办理区主要办理区民政局、区科技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商务局等5个部门的相关事项。另设有一站式代办、咨询(投资项目、国际人才、新兴产业等)、数据材料共享服务、综合受理、“跑一次没办成”投诉与代办、企业复工服务专窗、长三角“一网通办”窗口,主要办理围绕“企业投成一项目”、“群众办成一件事”、新兴产业审批等相关的事项。

    南六楼为婚姻登记服务厅(H厅)。主要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结婚证、补领离婚证、收养登记等事项。

    南七楼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厅、开标区,是集中进行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为交易各方办理相关手续、提供相关服务并由各有关行业招投标监管部门(机构)依法实施监督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

    南九楼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区。

    服务设施

    西二楼设有咨询导引台,配有14台自助机(包括自助签注、自助受理、自助取证、自助拍照等)。

    北一楼设有咨询导引台,配有1台宁波办事综合自助机。

    南一楼设有咨询导引台、政务公开专区,配有1台政务公开自助查询机。

    南四楼设有咨询导引台、智能服务区,配有1台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1台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助服务机、1台政务公开自助查询机、3台自助电脑。

    南五楼设有咨询导引台、智能服务区,配有1台宁波办事综合自助机、1台政务公开自助查询机、2台自助电脑。

    服务时间

    周一~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事流程图

    (点击办事流程图放大)



查看更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