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951416/2024-00418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北分局 成文日期: 2024-02-20
寒潮期间地质灾害技术会商报告(2月20日-2月25日)

一、雨量实况与降雨预测

1.雨量实况

过去一周,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2.降雨预测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到22日寒潮将自北而南影响我市,带来明显降温、降水。今天到明天白天有时有小雨,明天夜里到22日有一次阵雨局部雷雨过程,雨量中到大,预计过程雨量15~30毫米,局部40毫米以上。23到25日仍持续阴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月20日(星期二) 阴有时有小雨

2月21日(星期三) 阴有时有小雨,下午阴有阵雨局部雷雨,雨量中到大

2月22日(星期四) 阴有小雨

2月23日(星期五) 阴有时有小雨

2月24日(星期六) 阴有小雨

2月25日(星期日) 小雨转阴

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研判

根据降雪实况和预测,经会商,2月20日-2月25日我市山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总体较低。但需重点关注21日夜里到22日阵雨或雷雨时引发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

三、防范建议

请各地在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风险防范区等日常动态监测与巡查的基础上,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及时查看“宁波市地质灾害防御场景”和“地灾智防”APP相关预警预报结果,发现问题及时规范处置上报。



来源: 宁波市自然资源生态修复和海洋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