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68511246/2023-54173
体裁分类: 其他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应急管理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7-28
防御“杜苏芮”丨排查风险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已于今日上午10时左右登陆福建省晋江市沿海,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我区今天到明天有较为明显的风雨。此外,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也已于今日凌晨2时生成,逐步向我国东部近海靠近。今天,区应急管理局分组对避灾安置场所和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检查,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和应对工作,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在避灾安置场所方面,检查人员根据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六个一”要求,对指示标志、应急预案、设施设备、物资储备及可视化监控运行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并督促相关负责人按照“早部署、早落实、早准备”的工作要求,严格做好设施设备检修、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在灾害来临时,能第一时间安全启用,做好安置人员生活保障服务,让安置群众住得安心。截至目前,已完成孔浦、甬江、庄桥等街道12个避灾安置场所的安全检查。

在重点企业方面,检查组着重对辖区1家危化生产企业和15家高温熔融企业进行防汛防台专项检查。检查人员按照防汛防台预案要求,现场督促企业负责人杜绝侥幸心理,立即开展安全自查,做好闭环管控,加强暴雨时段雨水倒灌等安全风险研判和处置,落实停产撤人等安全措施,要求熔融金属作业区域防台防水防潮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