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就业创业大会在文创港召开!彭佳学:擦亮“甬上乐业”品牌

发布时间:2022-06-30 09:53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甬上乐业”——2022宁波就业创业大会在宁波文创港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诚挚邀请广大劳动者来宁波就业、创业、兴业,牵手甬城,勇敢追梦,成就精彩事业、精彩人生。



启动仪式上,以视频形式介绍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灵活就业服务在线应用平台上线,宁波(北仑)高档模具产业提升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全国首批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揭牌,优秀师生代表和吸纳就业先进企业受到表彰。

彭佳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劳动者、奋斗者致以问候和感谢。他说,这些年来,我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质量就业创业互促共进,宁波作为全国全省就业高地、创业宝地、兴业福地的地位作用越来越凸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了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宏伟蓝图,对完善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作出部署。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释放就业优先、勤劳致富的强烈信号,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和市域现代化先行的标志性成果。

彭佳学强调,要全力稳进提质,让“充分就业”稳如磐石。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聚焦重点群体进行清单式帮扶,建立完善灵活就业综合保障体系,坚决守牢就业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扩大就业容量、拓宽就业渠道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要全力争先进位,让“创新创业”成为风尚。坚持“在逆势中布局”,勇于“到大海里游泳”,抢抓机遇加快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升级项目,厚植创大业、立新业的丰厚土壤,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创业环境,让各类人才在宁波大展宏图、茁壮成长。要全力变革创新,让“安居乐业”真实可感。把就业创业者的评价作为第一标准,推进服务重塑、品质重塑,切实解决好就业创业者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大家生活在宁波更加舒心、暖心、安心、顺心。

彭佳学还寄语广大就业创业者坚定信心,树牢“中国明天会更好”的信念,依靠勤劳和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希望广大企业迎难而上、逆势而进,在稳就业、创大业上展现更强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彭佳学现场考察招聘会、创业沙龙、创业大赛、校企合作、创业集市等,了解稳就业、促就业相关情况。

张文杰、金珊及胡立升参加。




信息来源: 宁波市文创港开发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