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江借力第三方服务 为村级物业织密“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08:25浏览次数:

近日,由宁波瑞航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甬江街道村级物业出租企业安全技术服务总结报告》呈交至甬江街道应急管理所,这是街道自实行村级物业“安全顾问”管理模式以来,由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公司出具的首份街道村级物业安全检查总结报告,对明晰现存村级物业出租企业风险、确定村级物业监管重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今年3月,瑞航安全自完成与甬江街道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服务合同后,便开始对街道的村级物业出租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和企业基本情况调研。在第一轮安全检查中,该公司合计走访、调研、检查村级物业出租企业121家,检查各类安全隐患412项。

“通过对村级物业出租企业的检查全覆盖,进一步摸清了企业生产业态和突出风险点,明确了企业在火灾、机械伤害、电气安全、危化品使用等方面的共性隐患和应对措施,提高了村级物业的监管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甬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对照检查总结报告,在突出隐患整改和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督促企业认真开展百万员工大培训和“安责险”投保工作,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外,该街道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企业安管员、志愿者等力量,对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摸清底数,明确经营状态和生产业态,建立隐患清册。以“工业企业生产在线”平台为抓手,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录入系统,督促企业加强自查自改力度。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