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港埠灯光,焕活一流滨江水岸生机

发布时间:2022-10-09 14:24浏览次数:

宁波文创港核心区滨江水岸样板段(一期)项目泛光照明工程由宁波文创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位于甬江北岸,这片区域原是近代宁波地区的仓储物流基地,也是新中国现代水产加工业的重要发祥地,它也见证了新中国机械化装卸等工业技术的现代化变革。

上世纪五十年代建设的码头设施、堆场、仓库、冷库等建筑物构成了开创初期的工业景观,体现出大工业时代的审美取向。本泛光照明工程项目通过将上述工业遗存与现代科技智慧技术相融合,植入了“点亮港埠灯光,焕活一流滨江水岸生机” 的设计理念,通过地面互动投影、体感粒子互动投影等技术应用,叠加了“+5G+AI"新技术手段,通过夜景照明智能控制系统,打造出“善感知、会呼吸、有温度、有故事、有生活”的文创港智慧滨江水岸,真正让甬江北岸重现昔日的繁华风采,让宁波百姓乐享现代的亲水生活。

微信图片_20221009142354.jpg


信息来源: 宁波市文创港开发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