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68511246/2021-48232
体裁分类: 其他 主题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08-03
江北区基层街道有力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台风“烟花”过境后,为保障居民安全,尽快恢复辖区面貌及居民正常生活秩序,江北区文教街道迅速行动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隐患排除,确保辖区环境快速恢复。

因姚江、蔡江河、翠柏河等主要河道水位居高不下,文教辖区环城北路、文教路、翠柏路、育才路、范江岸路等主要道路和部分小区积水不退。7月27日,街道联合区综合执法局、消防救援等部门的应急强排队伍,已投入多台大功率排水设施,对相关积水道路和小区实施强排降水位作业。目前,辖区积水路段正在陆续清退。

台风过后,路面狼藉,小区道路的废弃垃圾、漂浮物较多,各社区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抓紧对社区范围内主干道、因积水造成的淤泥、杂物、背街小巷的断枝残叶、低洼积水进行清扫和路障的进行全面清理,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

台风过后北岸琴森小区有的树木被拦腰吹断,有的被连根拔起。这两天,小区物业正在全力修复、扶植加固,同时清理道路,全力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北岸琴森小区绿化面积4.6万平方,小区内植被较多,树龄均有十余年,此次台风过后大树小树共计16棵被吹到,大树需7人以上合力才能扶植。

台风过后的疾病预防,同样不可忽视。对清理完毕的辖区退水区域,各社区及时跟进灾后卫生防疫工作,联合小区物业对现场进行统一消杀,特别是对水淹道路、小区门口、垃圾房、地下室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