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教育集团落户宁波文创港

发布时间:2021-07-05 15:44浏览次数:

6月3日,江北区教育局、上海交大教育集团、宁波文创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通过“牵手”沪上优质教育品牌上海交大教育集团,加大文创港区块学校高端教育资源的配套力度,共同提升区块基础教育整体品质,加快推进文创港高品质建设。江北区委书记傅贵荣,江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正平,江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费伟华,江北区政协主席邹宇明等各级领导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江北区教育局、上海交大教育集团、宁波文创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办学协议》。

根据合作办学协议,上海交大教育集团拟合作学校为位于文创港区块的江北中学,是上海交大教育集团在浙江合作办学的第一所公办学校。学校于今年启动前期筹备,校名为“上海交大教育集团宁波实验学校”,学校性质为区教育局直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同时三方确定, 后续三方根据事业发展需求和文创港二期开发建设情况,适时增加和调整基础教育集团学校组成。

上海交大教育集团执行总裁陈笠博士在签约仪式中表示,江北区有着日新月异的高品质城区形象和优质的教育生态环境,非常适合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实践的生根发芽。除了要引入上海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外, 上海交大教育集团还将充分利用交大在物理学科、数学学科和工程类学科(机械工程和电子工程)相关教授和科研项目资源,设计转化成中小学生可以理解和吸收的科创课程,为强基计划提前培育一批好苗子。陈笠博士希望能找到一个可以有机整合浙江教育和上海教育各自优势的模式,合力打造一所科技特色明显的优质学校。


信息来源: 宁波市文创港开发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