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在“十四五”第一个工作日,江北这片滨江水岸“马力全开”!

发布时间:2021-01-06 10:52浏览次数:

  1月4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开工首日,在滨江水岸样板段项目(一期)工程的施工现场,一片如火如荼的火热景象。现场120余名工人正紧张地进行作业,繁忙但有序。

 

去年12月9日,滨江水岸样板段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开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施工场地已经“大变模样”: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人操作桩机正在钻孔施工,一根根粗长的钢筋笼,在桩机牵引下吊至上方,在指定位置垂直放入。“因为工程计划工期约12个月,为保证工程今年能顺利完成,元旦假期工地没有放假。”宁波市文创港开发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踏浪翻波效果图

为最大限度打开江景视野,结合防汛功能,文创港规划采用了滨水六层级的多维立体规划理念。公共岸线、滨江公共设施、上盖空间、波浪退台商业综合体、点状商务高层、连续高层住宅,形成高低错落、层次丰富的天际线。正在施工的滨江水岸项目是构成滨水六层级多维立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流金岁月效果图

样板段一期保留了码头、烟囱、铁轨等工业遗存,同时加入了一些包括休闲驿站、商业服务一类的功能性点位。投用后,可以满足各年龄层市民的休闲需求。未来,市民来这里赏景观光,可以进行休闲娱乐活动,也可以在游艇码头坐船去舟山游玩。

 

2019年6月底,宁波文创港正式开建,到如今也不过短短两年不到。但甬江北岸的这片土地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气商气加速集聚,“工业锈带”正向“活力秀场”蜕变。最先启动的文创港客厅招商完成并全面运营,规划运河东区块依法拆迁项目实现“双清”,中兴桥两侧地块成功出让,阿里云宁波市工业互联网中心、字节跳动、滴滴出行等一批平台项目、产业项目成功落户。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宁波文创港核心区启动区块一期项目主体顺利结顶,这标志着项目全部建筑主体结构施工全面完成。据悉,2020年全年,宁波文创港举办各类活动近300场次、接待客商200余批次,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网红打卡地”。


 

信息来源: 江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