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30205000D/2021-43827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区征地拆迁管理服务中心、区旧城改造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1-28
江北区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目标管理考核的通知》要求,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从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进行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20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以从“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nbjb.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江北区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综合科联系。电话:0574-87283599;传真号码:0574-87582766;通信地址:宁波市江北区深悦商业广场7幢432号(姚江里西楼)13层;邮政编码:31502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中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公众关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打造阳光政府、透明政府为目标,在政务公开上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作用,不断强化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保障群众知情权,不断提升“阳光征收”横向上内容覆盖、纵向上流程透明。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我中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简介、法规公文、规划信息、行政权力、财政信息、房屋征收等。2020年,我中心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信息427条,其中政府网站发布信息数96条,微博发布信息数331条。一年内,凡属应主动公开的信息都按规定在20个工作日内及时主动的公开,公开的信息归类正确、内容完整。

2.依申请公开情况。2020年,我中心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6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已经在规定答复期限内给予其答复。该年度未发生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方面是以主动公开、回应关切为落脚点,推进政务公开常态化。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公开审核制度、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和渠道,切实做好信息保密工作,信息属性源头认定,确保发布及时、准确、安全,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另一方面是以贴近百姓、满足个性为着力点,提升政务公开多元化。在房屋征收过程中,以“一屏、一网、一图、一栏”公开平台为基准,综合运用传统公共媒体、互联网平台、现场查阅点、入户介绍等方式,满足被征收人便捷获取征收补偿方案、项目动态进展、征收范围内每户的房屋概况、补偿结果等信息。

4.平台建设情况。积极配合区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做好网站信息迁移工作,并及时完成信息发布工作。

5.监督保障情况。我中心通过单位领导牵头主抓、科室参与落实、办公室专职负责的工作机制,并结合宁波市江北区政府政务公开季度考评、年终测评和第三方季度测评,保障政务公开工作做到细致、落在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策解读的方式还有待丰富多样,公开信息的实用性需进一步加强;

2.政务公开意识还有待提高,公开自觉性和公开工作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下步我中心将把政务信息公开巩固纳入常态化、制度化范畴,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范围,切实增强公开的主动性、权威性和实效性;

2.下步我中心将继续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宁波市江北区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1月28日

 江北区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