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港核心区滨江水岸项目夜景照明规划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25 10:16浏览次数:

1月22日下午,宁波市文创港开发建设中心组织召开宁波文创港核心区滨江水岸项目夜景照明规划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宁波市民用建筑设计研究院、宁波市城建设计研究院、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应邀参与本次方案竞选。专家根据照明效果的协调性、与文创港整体定位的吻合度、方案的创新性、可行性、经济合理性等因素对各竞选方案进行打分,最终确定宁波市民用建筑设计研究院为本次方案竞选第一名。

文创港是宁波中心城区的重大功能性平台,是甬江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为宁波市三江六岸沿线的滨水休闲区、历史文化展示区,将按照高品质设计与建设,塑造一流滨江水岸,带动提升宁波城市建设品质和发展能级。滨江水岸景观项目东至孔浦河、西至庆丰桥,南至甬江、北至大庆北路,设计总面积约31万平方米,其中样板段面积约11万平方米,已于去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

本次设计任务主要为进一步完善、提升整体滨江景观照明配套,提高滨江水岸项目夜景照明在三江岸线及城市景观照明的品味,提升城市及街区亮化效果。方案秉持“生态、创新、智慧、共享”的设计理念,围绕千年白沙,航归江岸”的总体定位,将文创港打造成第三代世界级滨江水岸,宁波文化新客厅,构建城市滨江区域新形象。

 

信息来源: 宁波市文创港开发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