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K16060513/2020-43270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孔浦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9-29
孔浦街道
机构全称 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孔浦街道办事处
单位地址 宁波市江北区环城北路东段647号
机构职能

街道办事处是区政府的派出机构,负责本辖区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社区居委会建设和社会服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行政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同级党工委的决议、决定,负责辖区内的三个文明建设。

2、制定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以社区居委会为依托,积极兴办便民利民的生产、生活服务事业,强化社会服务功能。

3、认真执行城市建设和管理规划,按照区、街分工,负责辖区内的市容环境卫生,街道绿化以及园林、环保环卫等工作,依法进行管理和监督,并做好防火、防灾、防汛、防震、救灾、社会救济等工作以及社区居委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4、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法制宣传、司法调解和治安保卫工作;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搞好征兵、预备役工作和拥军优属等工作。

5、管理街道财政,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街道工商、税务、物价等检查、监督工作。

6、负责辖区内计划生育工作,管理街道幼教事业、成人教育和文化市场,搞好社会教育工作。

7、负责辖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的相关工作。

8、承办上级党委、政府和同级党工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机构负责人 梅雪
联系方式 0574-87620382
邮编 315211 传真 057487620382
办公时间 夏令时(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周一至周五:8:30-11:15 14:00-17:15;冬令时 (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周一至周五:8:30-11:15 13:3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