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发布时间:2020-07-22 17:09浏览次数:

甬江北岸,承载着无数宁波人的共同记忆。

这里曾是港口之城,港埠三区的深水码头,见证了宁波舟山港从内河港到河口港再到海港的大跨越;这里曾是工业之城,老北站货场的12条长短铁轨、8个大型仓库,沿江沿路服务着宁波市内三四十家大中型企业;这里曾是商业之城,依托水陆转运、公铁联运的交通优势,粮食、木材、食盐等南来北往的物资在这里中转交易。提及这里,人们感叹其过往的鼎盛辉煌,也唏嘘它“三十年涛声依旧”留下的铁锈斑斑。

一曲甬江水,流转千年。如今,在历史的号角声中,它将以一个崭新的名字长风破浪,直济沧海——“宁波文创港”。它将继承一代又一代人的光荣与梦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按照“一年出形象、两年见成效、三年成规模”的要求,通过提升功能品质、集聚高端人才、导入新兴产业,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宁波文创港建设,打造成为宁波城市建设的新地标、创新研发的新平台、都市经济的新引擎、百姓生活的新社区。

 

 

信息来源: 宁波市文创港开发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