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部门目录 > 乡镇街道政务公开 > 外滩街道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简介
索 引 号: K1606053X/2020-5284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公告
发布机构: 江北区人民政府外滩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0-07-01
外滩街道
内设机构(科、处室)名称: 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外滩街道办事处
单位地址 宁波市江北区白沙路189号
机构职能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决议、命令和指示,对居民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法制教育。团结带领群众,保证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部署在辖区内顺利实施。协调做好工、青、妇、统战、宣传工作,加强廉政建设。
  2、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搞好创建港城文明工作,指导社区居委会创建文明社区,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教育工作,做好爱国卫生、计划生育、环境保护工作,美化、绿化、净化城市环境。
  3、招商引资。
  4、社区服务、社会救济、拥军优属、殡葬改革等。
  5、加强社区居委会建设,指导社区居委会依法自治,向上级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好来信来访。
  6、做好青少年教育和老龄工作,负责失业人员和退休职工的管理。
  7、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人民调解和武装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和转化工作,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
  8、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市政建设管理和防空、防台、防汛、防火、抢险救灾等工作。
  9、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机构负责人 戴高乐 公开电话 0574-87669628
办公时间 夏令时——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7:30 冬令时——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