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30205000D/2020-14699
文 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法律
发布机构: 区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 成文日期: 2020-01-20
江北区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中心特编制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间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nbjb.gov.cn)下载。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中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公众关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积极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发布渠道、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能力和水平。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我中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府机构概况、法规公文、工作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2019年,我中心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信息560条,其中政府网站发布信息数140条,微博发布信息数342条,其他方式发布信息数78条。一年内,凡属应主动公开的信息都按规定在20个工作日内及时主动的公开,公开的信息归类正确、内容完整。

2.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已经在规定答复期限内给予其答复。该年度未发生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方面,在房屋征收过程中,继续深化“一屏、一网、一图、一栏”公开平台,使被征收人可便捷获取征收补偿方案、项目动态进展、征收范围内每户的房屋概况、补偿结果等信息,并以此“四个一”为基准,着手打造“4+X”阳光征收现场样板房,力争实现知情权、决策权、监督权的最大化。另一方面,统筹兼顾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公开政策性强、敏感内容多、信息需求对象情况复杂等情况,立足“通俗便捷”,综合运用传统公共媒体、互联网平台、“双微”新媒体、现场查阅点、入户介绍等方式,根据各项目特点和被征收人的成分结构灵活定制公开载体,打好组合拳。进一步打造区级面向全社会和属地面向被征收人的两维度公开体系,在内容上作区分处理、在方式上作分类定制、在流程上作上下协同,全面深化“阳光征收”工作。            

4.平台建设情况。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nbjiangbei.gov.cn/col/col111830/index.html)、江北区区政府政务公开网站(/col/col113834/index.html)是我中心信息公开最为主要的网络平台。政务微博(惠民征拆)为我中心发布重要工作动态、回应社会热点的有力渠道。同时,借助《新江北》、江北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公共媒体公开部分政府信息。

5.监督保障情况。我中心结合宁波市江北区政府政务公开季度考评、年终测评和第三方季度测评,动态关注公开内容时效、力度和进度,着重突出重点领域、政务动态、财政信息等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网络信息的公开制度还有待完善,公开信息时效性、实用性有待增强;

2.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水平还有待提高,部分信息分类不够准确规范。

(二)改进措施

1.下步我中心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覆盖面,按照实际情况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严格审查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高效;

2.下步我中心将继续把政务信息公开巩固走纳入常态化、制度化范畴,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宁波市江北区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
                             2020年1月19日

江北区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