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滩文创邮局

发布时间:2020-01-13 10:10浏览次数:

手绘明信片、红色邮筒、共享书屋、创意礼品……近日,在老外滩外马路69号,一个带着北欧风情的老外滩文创邮局正式开馆,这是我区与芬兰科特卡市建立友好城市后达成的首个文化交流成果。

去年5月底,由芬兰科特卡市官方正式授权的经贸联络处与芬兰创意设计(宁波)中心落户老外滩。该邮局就是芬兰创意设计(宁波)中心其中的一个项目,由芬兰设计师设计打造,从去年9月底项目方案确定到开馆,仅用了短短3个月时间。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书信文化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老外滩文创邮局的设立,让中欧文化在一封封信件和明信片中得到融合。”芬兰科特卡市驻宁波经贸联络处负责人马培峰告诉记者,在开馆第一天,就有不少市民在这里寄出了贺卡和明信片。在书信之外,孩子们还可以在邮局里交换闲置书籍、手绘明信片,以激发更多的情感交流方式。

记者了解到,除了邮局,芬兰创意设计(宁波)中心还包含了北欧设计基地和北欧生活馆。“现在大家都很喜欢北欧设计风,但却很少有机会了解到真正的北欧设计。我们所做的就是搭建平台,将更多的北欧设计人才和品牌引入宁波,实现两地资源互补,让市民在老外滩感受原汁原味的北欧风情。”马培峰告诉记者,北欧设计基地将建立设计师数据库,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从中挑选喜欢的设计师,在享受到真正北欧设计风格的同时,也为北欧设计师打开中国市场的窗口。“目前已经有部分芬兰和丹麦的设计师进驻了数据库,后续我们还会接洽瑞典和挪威的设计师。”马培峰说,北欧设计基地将会成为设计师孵化器,同时也将整合供应链资源,打造一个原创设计师的商业转化集成平台。

而在北欧生活馆,白天市民可以喝着独属于自己的定制咖啡、看书、吃西点,到了晚上,这里就变成了可以细品鸡尾酒和威士忌的静吧,呈现出完全属于北欧的生活方式。据悉,北欧设计基地和北欧生活馆将在4月亮相老外滩。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