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王洞

发布时间:2013-10-21 08:16浏览次数:

  

  慈城张果岭(又称姜果岭,宁波话“姜果”与“张果”同音)是八仙张果老修炼成仙的地方。山高林密,小康王小时候常到这个山上游玩。
  金兵绕道向王桥继续追来时,急得康王经过外婆家门口而没有进去,一口气跑到张果岭。他熟门熟路,躲进了一个泥石洞,他一躲进洞,洞里有一只花蜘蛛马上在洞口结好网。金兀术兵分八路,分片搜山,搜了一遍又一遍,金兵走过洞口,见蛛网封洞都没有进去搜,先后搜了八八六十四遍还是没搜着。
  小康王死里逃生,全亏张果岭上这只花蜘蛛,以后就封这只蜘蛛为“花将军”,康王躲过的这只洞人们都叫康王洞。
如今的姜果岭已成为慈城东入口景区的地标,岭崖上摹刻着“钟灵毓秀”、“慈城是个聚宝盆”、“鼎甲相望、进士辈出、举人比肩、秀才盈城”等书法字样。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