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杀华尔

发布时间:2010-02-09 16:41浏览次数:

  滔滔东流的慈江上,有一座三也石桥,名叫太平桥。桥的得名据传与打死华尔有关,华尔是在慈城死的,只因他罪大恶极,无恶不作,死后乡民弹冠相庆,祈愿天下从此太平,就把这座桥起名太平桥。

  华尔是个洋鬼子,本理个流氓无赖,在外国侵略军洋枪队当上了队长,在东南沿海犯下许多罪行。现在的慈城当年是慈溪县城,就是华尔率领洋枪队打进来的,进城之后,杀人放火,强奸掳掠,无恶不作,又特别贪色下流,百姓们恨得咬牙切齿。

  当地民众有自发抵抗洋鬼子的,华尔就被列为人们设计除奸的头号恶鬼。

  一天早上,华尔带着几个洋鬼子,说是上街赶集市,实际是来作恶,有女人的地方,洋鬼子就像饿狼扑羊,稍微好看点就抢,一路回来,就抢好几个女人。

  来到驻地附近,拐个弯迎面撞上一群路人,“哄”的一声,人们四下逃散,就像见了瘟神,唯恐躲避不及。一个小足女子逃避不及,让两个洋鬼子一人一条胳膊扯住了,女子吓得连声惊叫,华尔抢上前来,见这个小媳妇长得漂亮,眼睛眯成一条缝,涎着脸,饿狼似的凑上前去,张嘴就往脸蛋上啃,一双手又是摸又是拧,小媳妇奋力挣扎,又往华尔脸上啐了一口。华尔也不动火,嘻皮笑脸地指挥手下:“带回家去,慢慢消受。”

  洋鬼子押着一群女人,回到驻地,又是叽哩呱啦高声叫嚣,又是哭哭啼啼哭爹喊娘,手下一个伙伕老头,也是掳来的当地人,看清了小媳妇正是女儿,眼见女儿羊落虎口,心急如焚,打这一刻起,就千方百计营救女儿。

  隔日早上,老头上街买菜,让两个人一前一后挟持了,悄声来到一个小酒店,闪出几个人来,也不打话就喝起酒来。老头心慌意乱,只问不知何故。一个领头模样的一拍桌子喝道:“老头,为洋鬼子做事,味道好吗?”

  “我是被逼之下,出于无奈,实在没做什么坏事。”老头哆哆嗦嗦答道。

  “这倒也是!”“不过,昨天洋鬼子抢了女人,你也是帮凶吧?”那人话锋一转,直刺他的痛处。

  “昨天我连门也没出,抢来的女人还有我女儿……”老头说到了痛处,哭诉起来。

  “女儿让洋鬼子抢了,你不设法相救,还像个当爹的吗?”

  老头一听问话,像有门道,求助道:“只要能救女儿,老头舍命也情愿。”

  几个人这就合着老头一起商量起办法来,原来他们正是要设计除掉华尔的,特地来找老头,是要他作个内线。

  这一天,老头趁华尔高兴,正儿八经对他说:“西门外的慈江边,有个大户,家有一个独生女。”

  华尔一听女人,伸长了耳朵细听,听了还问:“年龄有多大,相貌可漂亮?”

  “要说年龄?二九十八岁,花开正当鲜。”说到相貌,老头绕个弯子!“西施你知道吗?,她比西施还好看!”

  一番话把华尔听馋了,满心欢喜地想,西施可是中国头号大美人,有这等姑娘不是等着我来享受!当场找来轿夫,随带贴身卫兵,让老头带路,直出西门而去。

  轿子抬过大牌楼,来到慈江边,停在渡口等摆渡,一时过来两只船,华尔和轿夫上了船,几个卫兵上了另一只船。一前一后撑开了岸。这一天,风不急浪不高,船只却晃晃荡荡摇摇颠颠,华尔一班人晕头转向,嘴里骂骂咧咧,只是有劲无处使。

  一阵大风吹起,那船只只往一边去,翻了船啦!四下里又撑出几条船来,船头立着愤怒的乡民,有的用蒿桶,有的用撸打,木棍竹杆一阵乱打,也有人跳下水云,像水鬼一样把洋鬼子往水里拖。不大一会儿,洋鬼子全给杀死了。两个轿夫把老头拉上了岸,原来轿夫也是义民扮的。

  计除华尔,天下太平,老头也救了女儿,剩下华尔抢来的不义之财,就造了这座太平桥,以纪念这一桩快事。

信息来源: 江北区政府门户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