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碳”寻美好 “悦”享未来

发布时间:2024-03-25 13:39浏览次数:

讲师讲解气象知识

3月的风吹绿了大地,也吹动了我们拥抱春天、播种绿色的热情。庄桥街道天悦社区在3月陆续开展了以“守护绿意 心悦自然”为主题的2024环保月系列活动,邀请居民一起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为培育居民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理念,帮助大家提升防灾减灾、应对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日前天悦社区联合党建联建单位江北区气象局开展了一场“读懂天气 ‘柿’关你我”暨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区气象局的专业讲师团通过视频播放和实物模拟的形式,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向大家讲解了各种气候现象、天气预报及其背后的科学知识,社区志愿者向居民们发放了《防灾减灾应急手册》与气象科普宣传页,现场讲解了气象与环保之间的重要关系。现场还开展了手工制作柿子树的活动。

居民们制作柿柿如意树

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互相帮助,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热闹。“气象、环保,都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感谢社区能够给我们带来一堂如此生动的科学教育课,让我们能够‘读懂天气,读懂环保’。”居民李阿姨说。

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正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将环保这一理念深入人心。‘柿’与‘事’同音,社区祝愿每一位居民能够事事顺意,幸福美满,希望大家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关注环境问题,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作出更多的贡献。”

宁波市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的老师上课

“中国水周”到来之际,天悦社区团委联合宁波市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来到宁波市惠贞书院小学部204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水知识科普小课堂。

课堂伊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水资源的重要性,节水、护水的行动要以爱水的意识为前提。并通过一个动画短片,更深入地揭示了淡水资源短缺的现状,并阐述缺水带来的危害和节水护水的必要性。课堂上,小朋友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节水小妙招和保护水资源的方法,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节水护水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小点子。

为了加深孩子们对水的理解,老师们还带来了水溶解氧含量检测试剂,孩子们5人一组,分成7组,在老师的指导下,滴入试剂,摇晃水管,认真观察,一丝不苟地完成实验的每一个流程步骤。

学生们进行科学实验

课后,204班学习委员胡桐说:“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环境保护与我们息息相关。保护水资源、保护地球不仅仅只是纸上的文字,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我会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的活动中,以志愿者的身份宣传护水节水知识,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保护水资源,关乎未来;未来如何,则掌握在下一代的手中。本次活动通过科普知识与科学实验相结合的形式,让青少年们了解到‘水’的深刻内涵,让节约用水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希望青少年们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积极宣传自己学到的知识,发挥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继而带动一群人的宣传辐射作用,最大限度地把节水护水知识传到每一个角落。”天悦社区团委书记章菁菁说。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