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许会祥赴慈城镇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3 09:00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许会祥带队赴慈城镇开展调研。区领导吴耀明、余宁、邹刚参加。

一行人首先调研了慈城镇“消薄共富”租赁住房建设项目选址情况。许会祥指出,该项目是在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奋力推进乡村振兴这一背景下实施的,项目的开发建设将积极培育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推动村级集体经济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很好地契合了周边企业的需求。后续,要进一步研究可行性,加强要素保障,适时推进,努力将其打造成对全市,乃至全省都有借鉴意义的“消薄共富”项目。

在胡坑基安置房项目现场,许会祥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他表示,安置房的建设和交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尽早尽快完成交房工作,为群众顺利入住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群众早日入住新居。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许会祥认真听取了慈城镇去年工作概况、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年工作安排,对全镇各方面工作都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过去一年,慈城经济稳进提质,重点项目有序开展,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民生保障惠民有感。针对下阶段工作,许会祥强调,作为江北区的半壁江山,慈城镇要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作出积极贡献。在经济方面,勇挑大梁,全力以赴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冲刺GDP千亿”这一目标贡献力量,当前,尤其要全力巩固和提升经济发展能级,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在古县城保护开发方面,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落地建设;聚焦人气提升,积极导入优质产业资源,以完善的住宿条件和丰富的业态吸引更多游客留下来;充分挖掘文化底蕴,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发建设过程中,慈城镇与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进一步擦亮“江南第一古县城”金名片。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要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盯新城酒店、北部保供基地等项目,以项目带动片区化增收。在乡村振兴方面,要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推进片区抱团奔富,严格落实消薄工作专班机制,全力攻坚慈城镇“消薄共富”租赁住房建设项目这一消薄联建标志性项目,激活村民参与村庄建设内生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