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超500个优质岗位!江北“引才专列”驶入西安高校,吹响春招抢人号角

发布时间:2024-03-12 08:44浏览次数:

春招正当时,就业在江北。近日,宁波江北“引才专列”驶入古都西安,正式启动2024“奔甬而来·乐业江北”宁波江北赴外高校系列招聘活动。

企业招聘负责人向求职者介绍公司情况

本次招聘吸引了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水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峰梅新能源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江北区重点企业参加,分别在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累计向2024届毕业生提供500余个优质岗位。

记者了解到,为抢抓2024年春季引才黄金季,江北区人社部门靠前谋划,早在年前就已经制定了详细的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招聘计划。西安相关高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与江北区产业结构高度匹配,因此选定为本年度组团赴外地高校招聘的第一站。

招聘会现场

在西安科技大学的招聘现场,尽管活动当天是周六,但前来求职洽谈的学生仍络绎不绝。小王向宁波正力药品包装有限公司的招聘经理了解了公司发展情况、福利待遇等信息,她表示:“企业非常用心,还专门带了他们公司的产品样品进行介绍,这让我更直观地了解了企业的核心业务,以及自身所需的专业能力。如果面试顺利的话,我想我会加入这家公司。”

宁波铭匠扎啤设备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这次比较紧缺的是机械工程师岗位,给出的待遇也非常丰厚,年薪在18万以上,但是要想获得我们的offer也是有一定难度的。我们给学生专门设置了考题,需要学生利用游标卡尺测量一枚印章的尺寸数据,并在尽量少的时间内利用制图软件当场画出印章的三维立体模型图。”

招聘会现场

几场招聘会下来,该负责人收到了不少简历,他笑着表示:“整体感觉这几所高校学生的计算以及专业能力素质都是不错的,能在我们预想的时间内较好地完成任务。目前,公司已经明确录用3位机械相关专业的学生,另外一些岗位也匹配到了较为合适的人选,可以说是不虚此行。”

据统计,本次西安高校系列招聘活动收到625份简历,92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展台上摆放着企业的产品和招聘简章

“我们将根据今年高校毕业生现状搭建更丰富的就业供需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政校企‘三向奔赴’。”江北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宁波江北“引才专列”还将开往武汉、黑龙江、辽宁等地相关高校,与毕业生们面对面展开洽谈交流,为江北区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招引更多青年人才,助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型人才队伍和高素养劳动者队伍。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