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迎战寒潮|气温断崖式下跌,江北公路出手了!

发布时间:2024-02-26 14:02浏览次数:

处理隐患现场

自2月21日开始,寒潮南下,宁波气温断崖式下跌,搭配连日雨天,部分地区还出现了积雪结冰情况。

今天(2月24日),记者从江北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公路中心了解到,目前,江北公路正加强隐患排查整治,随时准备应对公路应急抢险工作,应急抢险队伍三组人员到位,应急设备铲车、山猫滑移机、凯斯多功能车、铲车等25台设备已通过检修,全力确保公路畅通,群众安全出行。针对连日来的低温阴雨天气,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江北公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好保障工作。截至2月23日,已出动巡查车辆、日常小修车辆以及清扫车辆54车次;维修人员、公路保洁人员300人次,同时利用智慧巡查车,结合现场情况,在重点保畅通线路、点位增加机械、人员力量,随时处理突发情况,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处理隐患现场

当前处于春运“后半篇”,不少旅客返回宁波,随着企业工地的开工,未来的出行需求会越来越多。“我们将继续强化公路巡查及时做好破损公路设施更换,有效地保障雨雪冰冻天气下公路的畅通和行车安全,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请各位司机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公路中心工作人员说。

随着气温下降,低温阴雨天气将会持续一段时间,给行车带来诸多隐患,请广大市民注意防范,特别是桥梁、陡坡等容易结冰路段,请务必谨慎慢行。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