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951395/2024-004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4-02-19
浓情腊八节,把爱带回家

1月18日,农历十二月初八,腊八节。江北区婚姻登记处联合江北区婚姻家庭促进会举行“浓情腊八、带爱回家”主题活动。

“甜甜蜜蜜(糯米),早生贵子(红枣),幸福美满(红豆)。”在志愿者的祝福声中,新人们把桂圆、红枣、花生、红豆、莲子等八样食材一勺勺装入红色福袋中。

“没想到领证的同时,还能参与这么有传统文化意蕴的活动,真是喜上加喜啊!”从杭州赶过领证的小朱和小胡说。

“这些年,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在传统佳节办理结婚登记,彰显了当代年轻人的文化自信。今天,来我们这儿赴‘白头之约’的新人就有40多对。”江北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金洁说,创设制作腊八福袋环节,是为了提高仪式感,传承好“文化家底”、文明新风,为新人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