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江北年味|活动出彩,艺展丰富,江北春节文旅市场火热

发布时间:2024-02-18 15:43浏览次数:

慈城古县城民俗活动 徐烽 摄

今日,记者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与去年七天春节假期相比,刚刚过去的八天春节假期,江北区旅游总人次同比增长100.4%、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22.87%。2月10日至17日,全区主要景区接待游客共41.52万人次,总营业收入2042.41万元,其中门票收入397.48万元。12家星(花)级酒店营业收入共195.1万元,18家等级民宿(客栈)营业收入共147.09万元。

慈城龙年灯会 徐烽 摄

这个假期,全区各景区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慈城古县城推出“九州神兽,古城闹春”2024年中国慈城龙年灯会,集国家级非遗艺术灯彩、国风表演、国潮文创美食市集于一体,结合多元科技手段和丰富的体验活动,以《山海经》为主题的神兽灯会在骢马河掀起一阵阵喜庆的喧闹,呈现一场中华传统文化的奇幻大戏。此外,魔术表演、创意变脸、跑马灯、民俗杂技、特色巡游等活动,给游客带来了最传统的年味风情,丰富了群众的传统节日文化生活。在老外滩,“龙游老外滩·共度中国年”系列活动热闹了一整个春节,游客们在景区内体验年味DIY、击鼓迎新送“龙年大吉”祈愿牌、初五迎财神随机发放刮刮卡、龙年中式游园会,更有幸运大转盘、投壶、投币、捶丸四大新春趣味游戏。夜幕下,三江六岸的新年灯光秀也点亮这个璀璨新年。保国寺景区则以“龙”为主题,开展了“过·祥龙年 享·惠民乐”系列活动。包括飞“龙”在天、辰“龙”剪彩、活“龙”活现、拓“龙”印梅、画“龙”点灯、捕“龙”捉影、寻“龙”探梅、博物馆集章乐等。同时,还有辰龙享“福”(敲钟)、辰龙有“爱”(领福袋)、辰龙送“礼”(抽奖)等惠民活动。

老外滩新春游园会

市民在老外滩击鼓祈福 康静 摄

节日期间,绿野欢乐谷举办“龙腾于野·向新而生——2024年绿野欢乐谷龙年新春游园会”,通过“集龙印”形式引导游客打卡体验绿野欢乐谷新年重点打造的新增项目:蝶·梦里(蝴蝶馆)、鹿苑、萌趣乐园、火山部落、极速飞车,为游客带来全新的项目、更潮的体验。达人村开展“2024达人村农俗嘉年华主题活动”,以寻找消逝的年味、看街头杂耍、听戏文、喝春茶等游园活动,体验传统农历新年风俗;举行村长来拜年、农俗食年味、富贵杠上花、非遗变脸秀等主题活动,一站式解锁火红甲辰龙年的年味。

达人村新春活动

艺术展览方面,举办宁波市第八届群星视觉艺术优秀作品展(摄影),半浦美术馆2024宁波市第二届民间生肖剪纸迎春展、陈振濂书学馆丹楹浮翠——西泠名家楹联展、宁波美术馆甲辰髹漆——2024迎新漆画艺术展、姚江美术馆石涛画罗汉复制作品展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慈城周信芳戏剧艺术馆举行龙年新春活动,有新春市集、游园猜谜、戏服换装、沉浸赏戏等,囍园举办“年俗记”春节系列活动,慈城零物志艺术馆有江彬龙年当代书艺展等。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