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资创业>企业展示台

喜迎两会丨将产品做到极致,看江北这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如何“迎风起舞”

发布时间:2024-01-08 08:50浏览次数:

走进位于江北投资创业园区的宁波瑞孚工业集团,一股现代化工业风扑面而来。近6000平方米的产品展示厅里,气垫梳、扁梳、生发梳、镂空梳、多功能梳等近2000支各种型号的梳子整齐划一地排列在展架上,其衍生产品更是让人目不给视。

瑞孚产品展厅。

超1.4亿支发梳,占全球市场份额近七成,这是如今全世界最大的家用及发廊发梳的制造、出口企业宁波瑞孚工业集团给出的傲人“成绩单”。

“虽然小,但梳子工艺涉及维度很多,也很细致。外观设计、表面处理、防水防静电功能等,每一处都要精益求精。”宁波瑞孚工业集团总裁相琼颖自豪地说。

作为快速消费品,发梳更新迭代的速度快,但瑞孚始终能紧跟步伐。“从发梳的外观到防水、防静电等功能设计,我们持续创新迭代。”相琼颖说,集团设计研发团队超百人,每年新增百余项外观设计、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

据介绍,目前,瑞孚正与国外的头皮护理研究团队进行对接,希望把生物科技的先进技术吸收到产品中,在毛发养护和头皮抗衰领域持续发力。

在今年的广交会上,瑞孚的几百种新品发梳更是大放异彩,不仅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客商来到展柜前参观,订单更是纷至沓来。

“唯有时刻保持不断进步的能力和动力,才能在市场中求得生存与发展。”这句箴言一直是20多年来瑞孚发展的“定海神针”。经过反倾销、高关税、新冠疫情等重重考验,瑞孚始终坚守在实业一线,从以发梳为单一产品的工贸出口型企业发展成包括个人护理用品、婴童喂辅用品、家居厨卫用品及厨房电器四大产品系列的集团化公司。目前,瑞孚的发梳制造及出口量稳居全国榜首,还获评宁波市制造业单项冠军。

随着销售业绩的稳步增长,瑞孚“地瓜”的藤蔓也延伸到五湖四海,不仅在江北,在河南信阳,越南西宁、德国索林根等地,瑞孚已拥有近500亩的生产基地,超过4000名员工,为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客户、100多家欧美大型连锁超市及品牌商提供一站式的供应链服务。

发梳产品已经做到极致,新的增长点在哪里?如何实现产品的新突破?

“我们要将目光聚焦在产品线上,争取多面开花。接下来,瑞孚将从主营的四大类产品入手,锚定优势产品重点发展,持续依托研发、技术优势实现快速的产品迭代升级,完成从‘工贸一体化’向‘工贸技一体化’转变。”相琼颖说,在苦练内功的基础上,企业将发挥在规模制造及产品设计上的优势,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推陈出新,占领新的制高点。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