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资创业>企业展示台

喜报!江北4家农业单位获评省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4-01-30 09:01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公布第三批农业“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等建设单位名单,宁波市江北粮蔺家庭农场、宁波市牛奶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八牧场、宁波市江北慈城阿栋农场、宁波市江北聚源果业家庭农场获评省级全程机械化应用基地。

秸秆打包机正在作业。

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农业领域“机器换人”,以农业“双强行动”为抓手,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推进“机械强农”工作,以政策项目扶持推动装备升级,加快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和应用,进一步提高全区农业经济效益,促进农产品增效、农民增收。

江北粮蔺家庭农场。

宁波市江北粮蔺家庭农场经营区域主要集中在庄桥街道的姚家村、童家村一带。为了更好的提高机械化利用率,农场整合农机资源,在耕、种、收、烘等关键环节不断增加农机设备设施的投入,不断提高农场的全程机械化生产能力,有效的减少了劳动力的投入,更好的提高农作效率。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高效植保机械化率、烘干机械化率100%。

宁波市江北聚源果业家庭农场成立于2013年6月8日,主要从事水果种植,花木培育,基地面积500亩。此次全程机械化基地创建过程中使用秸秆粉碎堆肥技术,葡萄枝条粉碎和有机肥搅拌后经分解腐烂后成为有机肥料,有效改良土壤。通过全程机械化,农场在注重经济成效的基础上,提升了社会成效和生态成效。

果农陈海栋正在搬运采摘好的阳光玫瑰葡萄。

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阿栋农场坐落在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新华村横河头,于2013年3月成立,现有基地面积220亩,是江北连片种植阳光玫瑰葡萄面积最大的生产示范基地之一。农场采用智慧农业,实现精准种植,大大减少了化肥的施用量和人工使用量。通过一系列的农艺农机融合试验,逐步形成了一套适当地推广应用的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及新模式。

宁波市牛奶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八牧场。

宁波市牛奶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八牧场,2010年建成投产。牧场共有种养殖土地6000亩,其中奶牛场养殖用地304亩,农业及其它配套用地5600余亩,牧场现存栏奶牛3697头。近年来牧场不断提高标准化、机械化、自动化、数字化建设水平,先后获得了国家级奶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浙江省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场、浙江省美丽牧场、浙江省十佳休闲观光牧场,浙江省数字化牧场等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