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教科书”式灭火!江北一沿街店铺起火,他们5分钟紧急灭火

发布时间:2024-01-24 09:59浏览次数:

表彰仪式现场。

“多亏你们发现及时,出动迅速,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值得点赞!”昨天(1月22日)下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江北恒一广场举行了一场表彰仪式,表彰商场微型消防站队员成功处置了一场突发火情。

1月21日清晨,该商场旁一沿街店铺发生火情。商场的微型消防站队员在巡查时发现异常情况后,第一时间拨打119电话,并用微型消防站配置的灭火器,不到5分钟就成功扑灭了明火。

火灾现场。

这次火情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处置,得益于商场微型消防站在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日常指导下,经常性地开展训练,学习灭火技能。“当时我们刚好巡逻走到店铺附近,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透过窗户还能看到火星,那肯定是有问题的。我们第一时间就拨打了119,然后用对讲机呼叫值班人员过来增援。当时是早上六点多,还未正常营业,门是关着的,为了不酿成更大的事故,我们只能破开房门,随后拿起灭火器就冲了进去。”微型消防站队员李明伟说。

微型消防站日常开展训练。

近年来,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辖区内微型消防站持续开展技能培训,举办各类业务比武竞赛。以“1分钟出动、3分钟到场、5分钟灭火”为目标,实现快速响应“救早、灭小”的目的。

与标准消防队站相比,微型消防站建站形式灵活,机动性强,能弥补消防救援力量到场前处置的空挡。目前,全区已成功结业5000余名微型消防站队员,所学技能覆盖日常巡查和初起火灾扑救,确保微型消防站能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灭得掉。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