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鲜花献英烈 百名志愿者祭扫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3-09-28 08:33浏览次数:

志愿者默哀。

在9月30日第10个中国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27日上午,在慈湖烈士陵园,江北慈乡红色志愿服务队组织烈属、退役军人、社区矫正对象、学生代表等170余名志愿者开展祭扫活动,深情缅怀为了国家和人民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

现场,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代表将白毛巾、鲜花一一送到每位祭奠者手上。当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全场奏唱国歌,默哀3分钟。

伴随着深沉悠长的音乐,志愿者缓步向前,敬献花篮,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陈仕国为花篮整理缎带和挽联。随后,大家依次来到革命先烈的墓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默哀三鞠躬、敬献鲜花,随后用手帕轻轻俯身擦拭墓碑上的灰尘,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思。

老兵陈仕国为花篮整理缎带和挽联。

志愿者献花。

“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现在生活是多么美好,大家一定珍惜当下、珍爱和平。”活动现场,今年已经91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陈仕国向青年志愿者讲述了自己的革命经历和战斗故事,回忆起曾和他一起浴血奋斗的战友,老人感慨万千。

志愿者擦拭墓碑。

宁波市修人学校为纪念应修人烈士而建,来自该校的少先队员代表陈雨彤告诉记者,“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不能忘却历史,要好好学习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江北慈乡红色志愿服务队、江北区社区矫正管理局、江北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慈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举办。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