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许会祥开展“走企业优服务解难题”活动及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22 09:08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许会祥赴辖区部分企业开展“走企业优服务解难题”活动及安全生产检查。副区长朱恩青参加。

许会祥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卡巴尔电气有限公司,走进企业PCBA生产车间,对企业产品生产流程和制造工艺进行了解。许会祥还特意走进精密部件车间,查看员工的操作流程。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过程中,许会祥指出,企业瞄准工业遥控器这一细分市场精耕细作,取得不俗成绩。未来,希望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向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同时,鼓励企业进一步研发创新,实现重大技术突破,积极申报国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当好“娘家人”,为企业发展中的人才需求牵线搭桥,通过线下沙龙等形式为企业排忧纾困。

在宁波瑞能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许会祥走进企业展厅,对企业生产的智能电风扇、电壁炉等智能电器进行了解。许会祥指出,多年来,企业致力于在智能小家电领域做创新,在国内国际市场有着较好发展前景。希望企业进一步在品类研发上做创新,在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并用产品系列化和高质价比开拓更广泛的市场。同时,安心扎根江北,以江北的区位优势吸纳更多人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属地和相关部门要更好地服务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随后,许会祥来到浙江摩多巴克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企业产品介绍,并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许会祥指出,企业多年来扎根江北,守正创新,在汽车底盘液压成型这一细分赛道兢兢业业,打造出了高强度轻量化汽车车架管梁这一拳头产品,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成为行业隐形冠军。希望企业继续在这一领域深耕,研发出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以创新推动企业发展,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提升国内外影响力。

最后,许会祥来到宁波安信化工装备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许会祥走进厂房,查看企业生产情况,对生产流程、工人操作等情况进行了解。许会祥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是企业的生命线,务必引起重视。工人上岗前必须完成相应学习,持证上岗。在日常生产过程中,工人操作需规范到位,涉及易燃易爆物质,更要提高警惕。对于目前存在的用电超负荷、乱拉电线等安全隐患,职能部门要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