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城市书房”里话家风,看江北女职工如何畅所欲言

发布时间:2023-09-19 09:23浏览次数:

近日,前江街道总工会在宁波北城绿地铂骊酒店“城市书房”举办了“培育好家风 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将“玫瑰书香”阅读活动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相结合,吸引了江北区劳模、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等30余名前江辖区女职工参加。

活动第一环节的读书会选取了《寸草春晖》一书,女职工们先是轮流发声阅读,接着聆听主讲人娓娓道来的重点段落解析,随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阅读体会,最后以书写一封家书收尾。“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管道升•题画》这首小诗,它以稚嫩的新竹比喻小小少年,提醒我忙里偷闲的陪伴和以身作则的榜样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物质和财富可能会随着时间消逝而褪色,但优良的家风却可以代代相传。我会精读这本书,继续从中国人的‘家学’文化和古典诗词中汲取超时空的智慧和滋养。”江北区劳模崔建平与在场女职工分享了她的阅读体会,引起共鸣。大家结合各自经历畅所欲言,现场氛围温馨融洽。

中秋佳节将至,随后的第二个环节便是应景的冰皮月饼制作。专业面点师将面粉搓圆压平、包上馅料、塞进模具压制、脱模,不一会儿,精致的冰皮月饼就在他的手中诞生了。在观摩制作过程之后,大家纷纷上手,火热朝天地制作起来。“带回去给家人尝尝我的手艺。中秋团圆夜,家人围坐,赏月谈心、品尝月饼,既提高了家庭幸福感,又能给家人传递向上向善的信念,真是一举多得。” 宁波科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女职工滕小燕表示。

忠厚传家久,家风继世长。此次活动使女职工们进一步认识到良好的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是守护个人成长、维护家庭幸福、促进社会文明的重要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重视家风家教,通过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己的学识、修养,言传身教给孩子树立正确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给家庭成员传递正确价值观和价值追求,营造和谐家庭的良好氛围,为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贡献“家”力量。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