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把好质量关,建群众满意的房子!

发布时间:2023-09-11 08:49浏览次数:

观摩会现场。

为提高江北区工程建设质量整体水平,发挥样板示范带头引领作用,昨天(9月8日)上午,2023年江北区建设施工领域质量月启动会暨质量安全标准提升现场观摩会在江北区JB14-04-10a地块项目工地举办。全区建设、施工、监理企业代表2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观摩人员实地察看了该商品房项目的外墙螺杆孔封堵、外墙基层、外窗淋水试验、室外电井电缆穿管封堵、排水管出墙封堵及灌水试验,以及混凝土材料进场验收等施工内容。“我们项目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升级了防水施工工艺,尤其是在卫生间防水螺杆洞封堵施工工艺方面做到了精益求精,力争把高品质住房交到每一位业主手中。”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道。现场参观的建筑行业从业者也都纷纷表示,“这个防水工艺的实用价值很高,为今后的住房项目施工提供了很多可参考的方向。”

观摩交流。

建筑施工质量管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而商品住宅项目更是加快城市化进程、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民生的首要任务。一直以来,江北区高度重视建设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工作,强化责任,完善制度,严格监管,紧紧抓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督责任两个关键,构建质量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江北区辖区在建房建项目共113个,建筑面积767.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44个,包括21个全装修住宅和23个白坯住宅,建筑面积447.1万平方米,在建市政工程39个,产值18.9亿元。

“江北区在完善住宅全装修管理制度、加强工程监管力度、化解工程质量投诉、工程创优获奖等多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江北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度,惠贞高级中学等4个项目荣获了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为2017年工程质量管理职能下放到区后获奖项目最多的年份,全区建设工程质量创优向上向好。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