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喜迎亚运,湾头英语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3-08-08 11:29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亚运会很快就要到来了,我们宁波象山也有比赛会场。如果在路上遇到了外国人还能帮他们指指路,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甬江街道湾头社区志愿者俞秀萍阿姨对社区开展的英语学习课充满着期待。

为进一步塑造社区居民讲文明、懂礼仪的良好形象,营造浓厚的支持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宣传氛围,湾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拉脱维亚籍志愿者Helena老师,开展了“阿拉一起学亚运英语100句”活动。

课堂上,Helena老师用热情洋溢的语调,向志愿者们进行着英文的自我介绍,担心大家听不懂,她还用中文进行释义。Helena老师的热情一下子拉近了与志愿者们的距离,为课堂活跃的氛围奠定了基础。此次课程,Helena老师结合志愿者的需求,主要教授了一些日常用语,包括礼貌问候、指路等。

志愿者进行英语教学。

“Welcome to Ningbo.My name is Wang Wenxia.Where are you from? Who are you cheering for?”“湾得福”志愿者王文霞用流利的英语和Helena老师交流。志愿者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虽然有些人是第一次说英语,但是,在Helena老师的耐心纠正发音、细心解释词义下,不一会儿,志愿者就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英语对话了。大家在课堂上一起学习,一句句理解、读背,互相讨论帮助,开心地用英语进行交流,现场学习氛围十分融洽。

湾头社区一直坚持宣教结合,广泛开展各类便民、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工还向大家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手册和“绿书签”,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支持正版。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