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许会祥带队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8 09:00浏览次数:

8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许会祥带队赴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防范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当天上午,许会祥首先来到区级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目前,区级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共有四个仓,储备有各类应急救灾物资13000余件。许会祥走进每个仓库,仔细查看应急包、抽水泵、橡皮艇、水上救援飞翼等应急救灾物资。他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标准配备应急救灾物资,在数量达标的基础上,要做好维护工作。多灾易灾村配齐配足“三大件”“四小件”,并定期开展演练,以练促学,应急部门要定期开展全区社区(村)视联网抽查,提升基层应急处突能力。

随后,许会祥来到慈湖村姜家岙防范区,现场查看防范区防洪治理提升工程。现场,许会祥就工程完成进度、雨量监测、周边山林植被等情况进行了解。许会祥强调,防范区防洪治理提升工程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要整治到位,以提升山区防洪能力。职能部门要强化山洪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进一步提高山区防范能力。针对各隐患点、防范区,专业部门要持续开展指导工作,加强巡查巡防、动态评估。对重点人群要提前制定预案,确保重大风险来临前应转尽转、不遗一户、不漏一人。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