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趣迎亚运 “北岸童读”进社区阅动一夏

发布时间:2023-08-14 08:51浏览次数:

植物拓染。

为宣传亚运知识,传播亚运精神,近期,江北区图书馆开展“阅动一夏 趣迎亚运”——2023“北岸童读进基层”系列绘本阅读活动。8月12日,系列活动最终站在甬江街道万象社区举行。

阅读推广志愿者带来绘本《了不起的篮球队》,故事介绍了篮球比赛的规则及篮球的基本知识,主人公们在一次次的训练中发掘自我运动潜能,学会团队协作让力量最大化。这与亚运精神高度契合,现场小朋友纷纷点头称赞。

说到亚运,一定离不开可爱的亚运吉祥物。在延伸环节,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体验了用非遗技艺掐丝珐琅制作亚运吉祥物挂件。笔尖轻描出轮廓,用金丝一点一点围出精美的图案,再用小铲子把不同颜色的彩砂加水和固沙胶混合好进行细致填充,可爱的亚运吉祥物就逐渐呈现出来。

据了解,本次系列阅读活动覆盖全区8个社区,邀请160组亲子家庭在家门口来一场亚运绘本之旅,精选8个与运动有关的绘本故事,感受亚运激情,培养阅读热情。此外还能体验衍纸画制作、古法造纸、植物拓染、非遗掐丝珐琅挂件制作等延伸手工,场场妙趣横生。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