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他们齐齐挽袖,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3-07-03 08:29浏览次数:

夏日的骄阳抵挡不住爱心人士的献血热情。7月1日上午,一辆爱心献血车缓缓开进甬江街道梅堰社区,开启了这场以“捐献血液 分享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梅堰社区连续第10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天,115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7320毫升。

走进活动现场,参与爱心献血的居民们正有序地进行着填表、测血压、采末梢血等。他们有的是社区“红色集结”献血团,有的是辖区企业员工和居民,正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爱心和温暖,为现代社区创建注入公益力量。

社区居民章德志已经是无偿献血的“老朋友”了,今年是他参与无偿献血的第八年,累计献血已达到了3100毫升。章德志接触到无偿献血是一个巧合。“第一次参与献血,是因为凑巧在路上看到了一辆献血车,和朋友一起,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献血。”章德志说,“在献血后的一天,我突然收到短信说自己的血液已被使用,没想到自己的一点付出可能就挽救了别人的生命,让我产生了自豪的使命感。”章德志也自此感受到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而每年社区的无偿献血活动便总会出现章德志的身影。

同样热心的倪兴隆今年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参与这场献血活动,心中不免有些遗憾。身为梅堰社区“红色集结”献血团的成员之一,他在现场化身志愿者,帮助维持秩序、扫码登记等工作。倪兴隆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参与无偿献血活动10年,累计献血3900毫升,而今年无法参与献血不免有些遗憾。“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倪兴隆说。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在江北,一直不断涌现出许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昨天的江北爱心献血屋里,也出现了暖心的一幕幕。

“幸亏你们今天开门,这献血可不容易,上几天因为打过针未过间隔期。这次准备充分,又恰逢七一,有幸在此好日子,献出热血,颂党恩!”说话的是前来献血的林先生,也是宁波技师学院的一名老师。当天,他还登记成为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下午时分,市民刘女士则看到血情告示显示“A型偏少”,也走进献血屋,立马挽袖捐献,最终成功献血400毫升。

播下生命的种子,给患者点燃生的希望。江北区献血办工作人员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长期的公益事业,也需要全社会来广泛支持和关心,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等公益事业中来,挽起袖子,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力量。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