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江北区第一轮游泳池水质抽检合格率达100%

发布时间:2023-07-12 08:50浏览次数:

卫生执法人员监督检查。

随着气温回升及暑期到来,游泳场所成了人们健身、娱乐、休闲、纳凉的好去处,但若管理不善,也容易引起各种介水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目前游泳场所的卫生状况如何呢?7月上旬,江北区卫生监督所结合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对辖区正在营业的7家游泳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合格率为100%。

卫生执法人员围绕游泳场所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亮证情况、卫生管理制度的建立、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的管理、各类检测报告(泳池水质检测、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检测和公共场所环境检测)的公示、水质处理设施的运转、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管理、禁游禁烟标志的设置、泳客健康承诺制度的执行、水质在线监督监测装置的安装、当日泳池水质快检数据公示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监督。对发现的个别游泳场所游泳者健康承诺填写、保存不规范的问题,卫生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指导。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7家游泳场所进行了泳池水质采样和检测,检测项目包括余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PH值等指标。

下一步,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游泳场所的监督检查,做好游泳池水定期采样检测工作,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水质检测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坚决依法查处,确保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卫生、放心、舒适的游泳环境。

第一轮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公示

序号

游泳场所名称

检测结果

1

一兆韦德健身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

合格

2

宁波奥体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合格

3

宁波远洲大酒店有限公司

合格

4

中体城(宁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合格

5

宁波清秀百姓健身服务有限公司

合格

6

宁波马丁莱健身服务有限公司

合格

7

晨曦体育(宁波)有限公司

合格

温馨提醒

各位市民前往游泳场所健身休闲时,务必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做好游泳前的各项准备:

①请如实填写健康承诺书,若有存在传染性皮肤病、甲型和戊型肝炎、心脏病、重症沙眼、急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性病等游泳禁忌症情况的,应主动不去泳池。

②为了泳池公共卫生,建议泳客进入泳池前,先在淋浴区冲洗身体、去除汗液,经过浸脚池对脚部进行消毒杀菌。

③游泳时佩戴好泳镜、泳帽等用品,减少池水对眼部、头发等影响。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