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样板路建设 让江北这条公路既美又安全!

发布时间:2023-06-09 08:51浏览次数:

从江北区住建局获悉,为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风险,提升道路安全系数,继去年江北区公路管理段高标准高效率创建S319省道甬余线江北段“隔封亮建透”样板路后,今年,江北区骆观线“隔封亮建透”样板路建设圆满完成。

今年,宁波市对普通省道路网进行调整,江北便以此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样板路建设工作。

据了解,骆观线“隔封亮建透”样板路建设通过重点采取封闭、归并、渠化、完善和提升交通设施、平交改立交等措施减少平交口数量,以提高安全水平,提升运行速率。

此前,骆观线存在隔离设施不到位,路口开口过多,路灯照明不足,近路口视距不通透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样板路建设起于骆观线(K3+162),止于(K9+240),全长约6.078公里,对沿线90个点位实施改造。其中,我们新增了30处隔离护栏(隔),共321米,利用护栏将道路隔开,保证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关闭8处开口(封),封闭道路沿线不必要的开口,确保行人安全;治理18处隐患路口(透),在公路全线清除遮挡绿植,开阔行车视线;治理11处路灯照明(亮),在重要点段进行精细化改建,使其更符合行车需求;以及其他23处新建措施(建),例如新增路口反光道钉、在路口绿化带端头施划反光油漆、提升路灯照明质量、维修安装减速带等。”区公路管理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江北区公路管理段始终坚持最大限度降低对路段通行影响,加强防护措施,确保车辆行驶安全和人身安全。

随着样板路建设的完成,江北打造出了具有地域特色的公路风貌,加快推进了公路提质增效,提升了公路平面交叉整治水平,市民出行安全也更有保障。

样板路建设的完成并不意味着结束。接下来,区公路管理段将继续推进辖区沿线公路交通设施精细化提升工作,做到“一路一方案”“一点一对策”,进一步完善整治常态机制,加大对道路日常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确保江北辖区公路通行安全。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