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在工地,赶一场“法治集市”!

发布时间:2023-06-19 08:21浏览次数:

“如果老板不按时发工资,我们可以上哪里投诉?”6月15日,在江北JB06-03-21地块安置房项目工地上,区司法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联合开设了一个“法治集市”,工人们纷纷前往,就自己关心的劳动关系问题咨询法律专家。

“我几年前在外地务工,工程早已完工,但工资一直没拿完,隔这么久了还能拿回来吗?”活动现场,湖北籍的外来务工人员章利凑近咨询台,主动询问起困扰自己已久的问题。

“你现在手上有哪些证据?”工作人员翻开宣讲手册,耐心地给章利讲解,“保留证据很重要!包括你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这些都可以当作证据。”

一番对话后,章利紧皱的眉头逐渐舒展开。“那以后再遇到类似问题,有哪些维权渠道呢?”江北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徐霞向他介绍,“有问题你可以致电12348热线,生活中有任何法律问题,都可以致电咨询。”

在提高外来务工人员法律意识的同时,来自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就工地安全生产进行了授课,督促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对工人们进行了法治素养测评,以更好地了解他们的法律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北在企业、学校等多地布设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其中,江北区人力资源产业园被列入江北首批企业法治素养观测点。作为全国第一家建筑服务特色产业园,该园区内共有22家建筑行业劳务公司,承担了大量建筑劳务外包工程。

为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江北区人力资源产业园法治素养观测点将法律服务触角延伸至上下游关联企业,将法治宣传送进工地,进一步提升一线工地农民工的法治观念。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