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跨越山海,携手共创!莲都江北“山海协作”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06-01 08:4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莲都—江北”两地就业创业交流合作,共谱山海协作工程新篇章,5月31日,宁波市江北区人力社保局与丽水市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开展了山海协作合作洽谈活动。

在现场的专题座谈会上,双方就深化山海协作、推进业务工作展开座谈,分享了两地的工作成果和特色经验做法,谋划建立两地长效合作机制、就业创业协作机制和人才开发协作机制。

活动现场,两地的人力社保局签订了“江北-莲都”山海协作合作协议,举行了“江莲共创”培训基地授牌仪式,为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就业创业、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未来,两地将深度合作,在莲都区电商孵化中心、双创园等场地,成立“江莲共创”培训基地,制定创业指导专家定期授课制度,为莲都区创业者坐诊把脉、解决发展问题。双方还会建立“江莲”山海共享创业导师库,建立创业导师互认互通机制,做大做强创业导师人才库,汇聚双方优质导师资源,为本地创业培训注入“山海”新血液。

除此之外,两地还将依托江北电商发展培育经验,以直播电商创业培训为主要着力点,从创业理念、创业技能、创业实践等三个方面开展创业孵化,提升当地从业人员的创业理念和创业技能,打造以直播电商创业为特色的“创业理念+创业技能+创业实践”的创业服务全链条。

下一步,丽水市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将持续推进“莲都—江北”两地人才资源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促进两地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深化山海协作、推动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