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江北这个地方,火了!

发布时间:2023-05-05 14:12浏览次数:

嗦一碗地道的柳州螺蛳粉,品一品桂林特色油茶,尝一口色彩缤纷的五彩粽,试一下正宗的酸嘢……五一假期,市民不用出远门,在江北区慈城古县城的慈城骢马河国风街区就能体验到最地道的广西美食。

其间,还有大型毛南族歌舞秀、“壮乡情 甬相连”主题民俗晚会在慈城张尚书大草坪轮番上演。“仿佛回到了家乡。”从广西老家来甬务工的黄先生对此倍感亲切。

为“迎战”五一假期,慈城抢抓机遇,大胆创新内容和形式,提前“备战”,引进“壮族三月三”活动,通过多场高质量、高品味的文化活动实现文旅共享、客源互送。古老的青砖灰瓦马头墙配上千里之外的“最炫民族风”,广西民族文化和慈城特色文化开启的这场“梦幻联动”,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吸引了约8.6万省内外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我们希望能以这场活动为契机,使浙桂两地文化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合作,推动两地文旅产业共同发展。”慈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之于慈城,是一张熠熠生辉的金色名片,慈城将举全镇之力,深入挖掘和开创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加快推动文化资源成果转化,提升慈城文化软实力。

慈城深挖历史文化资源,依托深厚的慈孝文化底蕴、借力借势冯骥才等名人名家,进一步提升文化影响力。为加快推动文化资源成果转化,慈城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培育新的文化业态,先后举行春节灯会、七夕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民俗活动,还以“慈城十二时辰 假装你在宋朝”为主题,举办汉服礼乐大典、体验七夕礼俗、重阳集市、古琴琴友大会、生活戏曲节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使得影响力和知晓度明显扩大。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慈城已然走出了一条拥有自己特色的古城文化发展之路。截至目前,慈城古县城旅游人数已超83万人次。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