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北京银行宁波分行新大楼项目奠基

发布时间:2023-05-26 08:30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北京银行宁波分行新大楼项目在江北区槐树路9#地块举行奠基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许会祥,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国兴参加。

现场,许会祥、顾国兴与北京银行总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共同挥动铁锹,为项目建设培土奠基。

据了解,北京银行宁波分行新办公楼建设工程西南至槐树路,西北至规划道路,东南至槐新路,东北至现状小区。总用地面积约0.61公顷。本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7860㎡。地上建筑总面积12228㎡,地下建筑面积5660㎡。

项目共设计有1栋10层的高层办公楼,1栋1层设备用房及两层地下室组成。建筑立面采用现代风格,整体简约大气。主楼通过提炼各个年代经典银行办公建筑的元素,通过竖向的序列感表达坚固、安全、秩序的银行建筑语言,与此同时通过建筑表皮的变化,形成连续动感的城市界面形态,着力呈现灵动的滨水建筑特色;裙房通过纯粹通透的玻璃幕墙,表现开放、透明、创新的企业形象和公众社会属性。主楼和裙房一前一后的搭配,主次明显,共同营造北京银行宁波分行新总部的形象。项目预计于2025年竣工交付使用。

北京银行宁波分行的进驻将进一步充实我区的分行级银行机构力量,优化金融机构布局。项目建成后,对于进一步打造我区泛老外滩金融保险创新港集聚区,集聚金融人才,带动周边人气,提升金融支持,为服务辖区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