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聚焦江北>图片讯息

拥抱中东欧|让中东欧美食遇见“味美浙江”“舌尖上的相遇”在老外滩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16 08:58浏览次数:

品中外美食、享文化盛宴。5月15日,作为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中的一项重要人文交流活动,“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味美浙江·百县千碗’”在宁波老外滩开幕。

开幕式上,三大中东欧项目正式揭牌、浙江省“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集中授牌。随后,“城市街头餐桌”——融合浙江各地市和中东欧美食的百人长桌宴准时开宴,将整场人文交流活动推向高潮。长桌宴上,弗卡夏火腿三明治、罗马尼亚烤肉串、温州黄鱼冻、嵊州小笼等中西方美食同台争艳,众多市民、游客共享美食盛宴,在宁波老外滩呈现出中外美食文化交相辉映的独特风采。

记者了解到,“舌尖上的相遇”系列活动将在宁波老外滩持续4天。期间,市民可以在老外滩沿江景区打卡百县千碗、中东欧美食及潮品、茶和天下文化展等美食商品;也可以现场体验拿索斯“视听·中东欧”城市艺术展、中东欧电竞青年玩家交流赛、live show中东欧之夜电音派对、中西文化演艺等人文交流活动;第三届宁波“中东欧十大最喜爱消费品”选品及评选活动发布仪式等也将在活动期间举行,为市民带来一场全方位的五感盛宴。

中西美食在此碰撞,中外文化在这里交流。江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起,中东欧美食交流活动已经在宁波老外滩举办了4届。“我们秉持中东欧合作理念,立足国际人文空间建设,集聚美食、招商、创业、艺术、商品集散等多种资源元素,向市民全方位展示中东欧国家风情与浙江各地特色,一并呈现在老外滩。”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中外美食与中外文化的碰撞交融,进一步拓宽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文化之路、友谊之路、发展之路。”

5月16日至20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将在宁波举行。近年来,宁波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高水平开放,立足港口经济、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独特优势,在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合作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宁波也正借助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奋力打造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中国与中东欧双向投资合作、中国与中东欧人文交流“三个首选之地”。

而宁波老外滩作为宁波近代商帮起航地,主动融入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积极打造“人文交流功能区”和“国际组织机构集聚区”,探索拓展中东欧合作项目,改造提升“中东欧之窗”“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建成运营“中东欧商品交流体验中心”,形成了一个中东欧要素突出、平台保障齐全的特色人文片区。

如今,以“老外滩”为代表的国际合作元素已经成为宁波靓丽的“金名片”,宁波这个昔日“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枢纽城市,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向世界张开怀抱。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