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我区召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暨水环境治理攻坚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08:31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我区召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暨水环境治理攻坚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许会祥参加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国兴主持会议,区领导戴瑜、朱恩青、邹刚、余拥锋参加。

会议就2023年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及2023年“甬有碧水”水环境治理攻坚工作开展部署。会上,生态环境江北分局、区治水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庄桥街道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许会祥对过去几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五水共治工作,各街镇、有关部门和环保、农水系统全体干部担当尽责、苦干实干,系统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做到了站位全局主动担当,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美丽江北品质提升,示范创建持续深化。

许会祥强调,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全力做到“三大统筹”,在行动上统筹,在节点上统筹,在亮点上统筹;重点实施“三大攻坚”,突出重点时段攻坚、重点领域攻坚、重点问题攻坚;加快促进“三美融合”,展现城乡品质之美,保护万物和谐之美,营造生态共富之美。要达标创优,力争“甬有碧水”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抓点位周边整治,抓全流域分段治理,保持断面水质稳定;落实责任、落实对策、落实生态补水机制,保证内河河道达标;坚持河道污染源头治理,加快管网配套,杜绝新增污染,逐步标本兼治;要高效统筹,始终保持创新创先创优的作风状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数智赋能,强化督考激励。让绿色成为江北最动人的色彩,让全体江北市民共享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信息来源: 新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