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许会祥参加指导庄桥街道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08:41浏览次数:

2月6日,根据区委统一安排,区委副书记、区长许会祥赴庄桥街道参加指导庄桥街道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庄桥街道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守初心、团结奋斗,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的生动实践中立新功,在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的崭新篇章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邵波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并代表街道班子作对照检查。街道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许会祥指出,庄桥街道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鲜明、氛围严肃真诚,做到了思想认识“深”,问题剖析“准”,整改措施“实”,实际效果“好”,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会议。针对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的问题和相互间的批评意见,要坚持清单式抓好问题整改,经常性进行对照检查,制度化提升工作成效,切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 

许会祥强调,庄桥街道要在政治“旗帜鲜明”上做表率、走在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少同过去比、多同标杆比,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贡献更多的庄桥力量。要在经济“稳进提质”上做表率、走在前,坚持都市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区块建设、重大项目招商、重点产业升级,有效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在城市“有机更新”上做表率、走在前,坚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积极推动城市拓展区开发建设,千方百计推进征地拆迁工作,高水平谋划好未来社区建设工作。要在乡村“文旅融合”上做表率、走在前,加快把庄桥的近郊区位优势、山水资源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转化为庄桥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胜势。要在民生“优质均衡”上做表率、走在前,聚焦“一老一小”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统筹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扶幼和社会保障各方面协调发展,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许会祥还强调,街道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永葆初心本色,奋力实干担当,时时遵规守纪,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锻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