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宁波奥体中心获评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3-02-06 08:30浏览次数:

在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和科学技术部联合开展的国家体育科普基地评审中,宁波奥体中心获评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是全市唯一入选的基地。 

作为集体育赛事、文化演艺、全民健身、企业活动、国际交流、专业训练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体育中心,宁波奥体中心自2019年投运以来,积极面向公众开展体育科技知识普及、宣传体育科技成就、推广科学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自开业以来,宁波奥体中心已记录逾310万人次的身影,更有超百位文体明星走进奥体。 

几年来,宁波奥体中心不断树标杆,多元体验引领城市文体风向标,助力宁波文体发展。体育赛事、文化演出生生不息,宁波奥体中心与市民共同见证了近3000场赛事与活动,完美落地多场演唱会,平均每场演出客流量过万,高热度的影响力,为城市的文化发展塑造了良好口碑和影响力,同时以品牌化的运营助力体育强市建设,带动城市体育消费过亿元。 

依托大型体育场馆的优势,宁波奥体中心充分发挥场馆的体育和公益功能,通过打造“一心六点”平台,构建形成“1+N”体系的体育科普基地,狠抓科普迈入体育快车道,为市民做好宣传普及工作,提升广大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与专业性,以更直观、更直接、更生动的形式为全民运动的开展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此外,宁波奥体中心大力推动青少年研学工作,整合现有的自营项目及引进的体育资源,开发了系列研学旅行课程内容,为全市青少年提供一个集体育锻炼和提升素质为一体的场所。同时,宁波奥体中心还创新释放潜能,不断推进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多措并举促进体育教育深度融合,推动体育教育长效正向发展,并赋能体育科技智能建设,以实干先行挥好“体育+”组合拳。此外,宁波奥体中心以体惠民、以体为民、以体促赛,做好民生保障,大力发展体育公益,为特殊群体推出体育公益项目,提供多元丰富的公共体育产品和服务,创造丰富的公益品牌及赛事,搭建起奥体与市民的“民生桥”。 

“我们将通过提升全民健身品质、打造文化演出项目、促进文体消费增长、推动场馆高科技发展四个举措谋篇布局,以高能级的内容为核心,以高品质的服务为基础,以高规格的姿态为依托在全国发声,塑造城市特色文体高光品牌,打造宁波最大的综合性全民健身中心、最具影响力的文艺演出活动中心,最高规格的体育赛事中心。”宁波奥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