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全省模范人民警察 ”这样践行他的为民情怀
自掏腰包连续十余年给困难群众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3-02-06 08:28浏览次数:

“最近身体还好吗,要注意气温变化添加衣物……”日前,江北公安分局庄桥派出所民警王绍龙来到广厦怡庭小区,利落地从私家车后备箱提出一袋大米,一桶食用油,熟门熟路地走进4幢106室。这里是86岁独居老人姚基源的家。

自从2009年成为这个片区的“片警”后,王绍龙在走访中发现了独居的孤寡老人姚基源髋关节坏死,平日生活有诸多不便,便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要照顾他。从此,十天半个月,他就会主动上门看望老人,了解近况,还时不时送上蔬菜、水果、日用品等。每逢过年过节、老人生日,王绍龙一定会准时出现。2019年,王绍龙还帮他申请了“81890”老年人一键通电话机,并在紧急联系人姓名一栏上果断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只要姚老稍一移动电话机,王绍龙的手机就会响起,随时接收老人求助,防止意外的发生。在姚基源老人眼中,王绍龙便是自己的“儿子”。 

一个上午,王绍龙先后来到13幢张爷爷和6幢何老太的家里,一样地为每位老人送上米和油,一样地询问近况、关心叮嘱、送上祝福……“我是社区民警,负责的10个小区相对居民较多,为了更周到地服务群众,我特意将辖区内需要重点照顾的人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录下来,并上门一一留下了联系方式,让他们有困难随时打电话。”王绍龙说。 

而这样每逢过年过节自掏腰包给辖区困难群众、独居老人、残疾人送温暖的事儿,王绍龙已经偷偷干了十多年。 

2023年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前夕,王绍龙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模范人民警察”称号。带着荣誉王绍龙说,“社区是我工作的主阵地,社区群众就是我服务的主要对象。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是我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宗旨的本职。”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